卡卡Rebecah

《月亮与六便士》小说插图

前段时间重读了《月亮与六便士》这本书,很受感动所以用插画的形式记录了下来...

 

“理想与现实、艺术与生活、社会与自我、感情与理智的冲突是这部小说的四大主题,但这还远远不够,它揭示了一种更为原始的人类激情和创造本能。这种激情和本能不局限于艺术创作。当它有了更深层次的需求,就转变成人类的创造本能。这是一种对真实生活的绝对追求,既是对自然的追求,也是对美、对真理的追求。这正是尼采从希腊文明中所揭示的狄奥尼索斯精神,一种舞蹈在万物之上的伟大的人类激情!”

 

书中的主人公斯特里克兰曾说:“我必须画画!我身不由己。一个人掉进水里,他游泳游的好不好没关系,反正他得挣扎,不然就得淹死。”

 

即使我目前远没有到达这个高度,但我仍然认为,绘画是一件令我感到快乐的事情!

评论(1)

热度(2)